山柰不是奈

不想被冠粉籍,有感觉的就会写,而且啥都写◠‿◠

【巍澜】当原著的巍澜看了剧版大结局㈠

①书版完结后的巍澜无意间发现了剧版,然后追起了剧版
②书版特调处众人都知道剧版,别问我他们怎么接受自己只是小说人物这个设定的,就当他们心态跟贱贱一样好吧(不懂梗的自行百度死侍)
③OOC大概有,不过管那么多呢,我已经被剧版结局气坏了不行吗

-
周五,特调处被笼罩在一片乌云之下,连林静跟大庆两个也乖乖地没惹事儿,原因?
他们领导赵云澜正浑身散发着低气压地坐在电脑桌前,理由?
在看被拍成网剧的他们的故事呗。

没错,虽然一开始众人知道自己是小说,还是本耽美小说的人物时有点难以接受,不过他们特调处什么行事风格啊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。再者,“每当一部作品出世后,就会随之产生一个主宇宙外的平行宇宙”,这个理论现在看看显然是成立的。更何况,在看过剧版他们的生活之后,众人对于自己是书版的简直不要太满意哦。

看看低气压的赵云澜就晓得了,他几周前的每周三周四都这副反应,怒气源头嘛当然来自剧版的情节啦,从那个非主流的紫毛怪出场开始,赵云澜就无法平静地当个观众啦。

总之,从烛九到鸦青,从李茜到王向阳,凡是能吐槽的配角和剧情,咱平时看着长袖善舞的赵处长是一个都没放过,更别提被削弱到渣都不剩的自己和沈巍,赵云澜恨不得手伸进屏幕里掐着对方肩膀一顿狂摇,伴随着一句耳熟的“蚂蚁竞,啊不,你清醒一点”。
至于,罪魁祸首,负责改编剧版的编剧……呵呵,如果意念能够杀人或者赵云澜能穿越空间去编剧家里的话,那些个编剧估计不死也是半残。

于是,当沈巍大学工作结束来特调处接人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——
赵云澜咬牙切齿,似乎有一拳击穿电脑屏幕的意图。

“怎么了?”沈巍从身后伸手搭住赵云澜的右肩。

赵云澜见自家老婆来了立马抛下一切,开始数落抱怨剧版情节:“你瞧瞧那编剧改的什么狗屎玩意儿,我就这些天忙事情屯着几集没看,结果我刚刚看到了什么!”他特地将刚才截下来的图片放大,“我说怎么片尾演员表里白宇后面只有个赵云澜,合着我昆仑就是个炮灰,出场不过十秒就挂了,沈巍一万年前见着的昆仑是赵云澜穿越回去留的假名。不是,编剧是觉得我俩脑子有问题还是他们脑子有问题啊?还有你看看,剧里这昆仑的扮相,我下巴底下贴着的钢丝球是个什么鬼!”

沈巍看着爱人几近气急败坏的模样,赶紧哄道:“云澜,这都是假的……”

“还有你看看这夜尊,哪儿弄出来那么多事,当初鬼面整得幺蛾子都没他多,我咋不知道你弟还是个兄控呢!”前者话没讲完就被赵云澜打断,“行了,还剩最后两集,今天就在特调处吃饭吧,等我看完咱再回家。”

沈巍赶紧安抚:“好好好,我去看看食堂有什么食材。”
结果还没完全转过头就被赵云澜揪着拉到一旁座位上:“一起看,我怕我怒火中烧干出点什么意外。”
有些无奈,沈巍只好像小媳妇一样地坐在旁边,虽然他内心深处其实对剧版的自己也有一丝丝好奇。

十分钟不到,电脑屏幕前除了赵云澜和沈巍,还围满了一只猫、一条蛇、一个假和尚、一个尸王、一根灯芯。

一个半小时左右之后——
沈巍伸手环住赵云澜的腰,防止对方跳起来碰到显示器,祝红和林静一边一个拿开键盘和鼠标,一旁还夹杂郭长城的“赵处你冷静一点”。

赵云澜身体不能动,只好动嘴:“我冷静你【哔——】啊!这玩意儿就是大结局?你们居然都能忍? 堂堂斩魂使需要靠自爆才能灭敌,而且是两败俱伤,而‘我’堂堂镇魂令主居然就在一边束手无策,最后还抱着个镇魂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,义不容辞地充当灯芯,干嘛,伪殉情吗!”

说实话众人心里对这结局也不太满意,只不过没赵云澜表现的那么明显。

忽然办公室内一阵沉默。

半晌,赵云澜猛地一拍桌子:“不行,按理论,那边多半也是个独立的平行宇宙了,我绝不允许这乱七八糟的情节发生在我身上,什么团灭,老子不接受。林静,你不是‘科技界的国民老公’吗,赶紧给我想办法找找有没有到达那个世界的方法!”

林静刚想“出家人不打诳语”,就被自家领导那阴险的咧嘴笑给吓住了。

“别推辞,你上次那个隐形的窃听器还没找着吧,你要是想不出办法,我就也跟那个‘我’学习一下,扣你这个月的工资和下个月的奖金。而且你听好,我不仅要能到达那个世界,还要能提前时间线到那个世界的‘我’和‘沈巍’做傻事之前。”

林静迫于淫威之下,只好答应,然后开始天天加班。

一周后,喜大普奔,林静居然真的成功了,还发明了两边的可视频通讯器。

黑猫在桌子上晃着尾巴,调侃起那一脸得意的和尚:“林静可以啊,科学怪人的名号落实了。”
祝红附和道:“那可不,人家是科技界的国民老公,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“别废话了,赶紧的。”整装待发的赵云澜带着沈巍现在大厅中间催促着。

林静讲解一番之后,赵云澜和沈巍就在众人“注意安全”的嘱咐目光下消失在一道金光中。

一阵恍惚过后,赵云澜和沈巍发现眼前的场景已经变成了绿油油的草地与树林,而面前正是倒在地上的“林静”和准备话多的鸦青,沈巍二话不说一击打晕鸦青,两人赶紧过去领起满脸懵逼的“林静”就瞬间转移去了特调处,几秒之差,突然出现的夜尊扑了空,草地上只有一个昏迷不醒的鸦青。

[TBC]

-

后文指路:

评论(33)

热度(107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